光大国际进军欧洲环保市场
2016-06-28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26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宣布收购波兰领先的固废处理公司NOVAGO Sp.Zo.o.(“NOVAGO”),代价约为1.23亿欧元,其中包括1.18亿欧元的股权价值和500万欧元的土地储备资源。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先生表示:“这次收购作为光大国际海外战略的重要平台,为未来进一步布局东中欧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具备深远的战略意义。NOVAGO在当地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与光大国际领先的垃圾发电技术优势互补,可以拓宽NOVAGO和光大国际在固废处理价值链上的业务覆盖范围。同时NOVAGO的技术在中国市场具备应用的潜力。我们相信双方共同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愿景将确保这一合作可以创造巨大的协同效应。”

NOVAGO董事会副总裁Micha D browski先生表示:“基金股东Abris的支持与战略眼光将NOVAGO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强化。光大国际作为NOVAGO的新股东,我们都对NOVAGO的未来再次充满激情,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将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