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投资布局创佳绩 嘉实旗下次新基金走出独立行情
2016-07-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尽管股市缺乏持续性赚钱行情,但一些成立时间不长的次新基金凭借仓位优势,通过捕捉结构性机会,依然能够获得不菲的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成立半年以内的25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75%,诸如嘉实基金旗下嘉实环保低碳和嘉实智能汽车成立以来已分别录得20.10%和21.4%回报率,远超大盘和同期同类基金表现,一方面体现出嘉实基金在主题投资上的前瞻性,另一方面也突显其投研团队把握结构性市场机会的能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下跌18.18%,主要为年初熔断机制推出时市场连续暴跌造成,事实上,从3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已上涨超过7%。数据同时显示,成立时间不足半年的25只股票型基金中有24只成立以来取得正回报,平均净值回报率为7.17%,去年12月30日成立的嘉实环保低碳和今年2月4日成立的嘉实智能汽车累计净值回报率分别超越25只次新基金平均净值回报率12.93%和14.23%,业绩表现抢眼。

通过嘉实环保低碳净值表现不难发现,尽管该基金成立于去年底,但有效规避了今年初熔断效应造成的市场调整。通过基金净值表现可以看出,嘉实环保低碳和嘉实智能汽车建仓均适逢市场的阶段性底部,通过对市场整体走势的准确研判和基金仓位的合理把握,两只基金有效控制了投资风险,并为实现正回报奠定基础,突显了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

嘉实旗下次新基金的优异业绩表现还在于深耕行业研究,前瞻性布局,对市场出现的结构性机会的准确把握。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嘉实环保低碳和嘉实智能汽车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33%和17.52%,在成立半年以内的25只次新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前两位。良好的业绩不仅得益于相关主题板块的突出表现,嘉实环保低碳的基金经理李化松表示,该基金的特点就是偏重环保领域的深入研究,背后有实力强大的研究团队作为支撑。

事实上,在今年1月嘉实基金举办的以“改革与成长”为主题的2016投资策略会上,嘉实基金发布的《远见者投资策略报告》就指出2016年A股结构性机会突出。从行业和主题来看,其相对看好新能源、环保、传媒、互联网、生物制药等等。而前后推出的嘉实环保低碳和嘉实智能汽车,正是对这些机会行业的前瞻布局。在以‘研究驱动投资’的投研价值观下,两只基金优异的业绩表现再度诠释了嘉实基金“远见者稳进”的风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