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
企业家应有全球视野 和全球责任担当
2016-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球视野和全球责任担当,是新商业文明的核心部分。未来中国企业家要具备更加广阔的全球视野,肩负起全球责任,实现全球担当,在解决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全球问题上做出更大贡献。”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在出席近日举行的“新商业文明论坛暨长江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第二届全球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项兵认为,全球大变局下,中美深入合作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美国也很重要,甚至对整个人类都至关重要。全球都在发生巨大的变革——发展模式的变革、颠覆式科技的变革、新社会契约与新政商关系的形成、全球治理重构、中国的再次崛起、英国脱欧及难民潮问题等地缘政治的变革,中美在全球贸易投资体系的博弈,包括政治、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剧变。这么多巨大的变革集中在一起,如果我们把握得好,这可能是最好的时代,但也可能会变成最坏的时代。N多问题的解决,没有中美的合作是无法实现的。

项兵指出,中国的企业家在实践、弘扬中国企业崛起之道方面,有不可推诿的责任。虽然过去已经做出很多贡献,但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海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