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36个专项陆续启动
2016-07-19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继相关部门遴选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六个重点专项试点之后,现代农业、人口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36个重点专项近期陆续启动,目前相关项目信息进入审核环节。

“近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进入审核环节的1073个项目相关信息。目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已步入项目实施的新阶段。”一位科技部门相关人士18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主管部门已与项目申报单位签订了任务书,并在6月底完成了大部分专项的项目立项和经费安排工作。

此前,按照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科技创新和改革的要求,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遴选出大气污染防治研究、新能源汽车等六个试点专项。在上述六个专项试点基础上,相关部门又研究形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部署及2016年重点专项启动实施的建议方案。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点任务布局,与落实“中国制造2025”、能源行动计划、“互联网+”、网络安全、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根据该方案,从2016年2月开始,在现代农业、人口健康、产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和新型城镇化等领域陆续启动了36个重点专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