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首战告捷 美的已持有库卡85.69%股份
2016-07-21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20日,美的集团宣布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MECCA International (BVI) Limited对全球领先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库卡集团(以下简称库卡)股份进行自愿公开要约收购首阶段结束后的结果。截至2016年7月15日,美的已收购取得72.18%的库卡股份。再加上要约收购前美的间接持有库卡股份13.51%,合共为库卡已发行股本及现有投票权85.69%。要约已达到最低接纳门槛的30%,同时其他要约收购有关的非监管条件在要约期首阶段结束时也已经得到满足。

6月16日,美的正式向库卡的股东发出要约文件,要约期从当天开始,至7月15日结束。美的要约收购库卡的目标是,加上手头已持有的库卡股份,最终获得库卡股份30%以上。上述目标已经达成。根据《德国证券并购和收购法案》,尚未接受要约收购的德国库卡集团股东可于2016年7月21日开始至2016年8月3日额外两周的要约期内出售股份。美的将于额外要约期结束后披露最终获库卡股东接受要约收购的股数。

库卡集团为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是全球主要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厂商之一。按照此前公布的交割条件,美的还需要通过欧盟、德国、美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墨西哥的反垄断审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对本次收购无反对意见;通过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和国防贸易管制理事会(DDTC)审查。

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美的与库卡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公司的价值。美的此前与库卡所签订的投资协议主导着我们的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支持库卡的业务并增进其市场发展,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