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2016-08-11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英特尔公司9日宣布将收购人工智能初创企业Nervana Systems。另一科技巨头美国苹果公司近期也宣布将收购人工智能公司Turi。

英特尔尚未宣布这笔交易的金额。据美国媒体报道,金额可能在3.5亿美元左右。Nervana Systems的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纳温·拉奥在博客中表示:“通过这桩收购,英特尔正式承诺将在前沿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拉奥说,现在可以推翻旧模式,进入到计算领域发展的新时期。

Nervana Systems两年前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主要专注于将硬件和软件相结合来帮助机器像人脑一样进行思维。比如,企业可以通过Nervana Systems的云服务来利用一系列应用程序进行深度学习,在海量数据中进行图像和样式识别等。

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的副主管迪亚内·布莱恩特表示,英特尔希望将Nervana Systems的技术用于Xeon和Xeon Phi芯片中,帮助芯片在云环境中进行深度学习。布莱恩特说,尽管人工智能听起来仍然像是科幻故事,但是它不能只存在于小说和电影中,人工智能正逐渐出现在人们的周围。据悉,Nervana Systems拥有的共计48人的团队将会加入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部门,这笔交易预计将很快完成。

人工智能公司近期成为科技企业热衷收购的对象。苹果公司上周也表示将收购人工智能公司Turi,并于8日确认了这一消息。Turi的研究领域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机器的应用程序更加接近人脑的思维。苹果公司并未透露收购计划。有媒体报道称,这一收购的金额可能在2亿美元左右。

目前,科技界看好人工智能技术在众多领域的应用前景,不少大型科技公司均有意收购人工智能的初创企业,或者加速推进该技术的应用,比如谷歌、推特、亚马逊、雅虎、IBM和微软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