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 中国成为澳企最想投资国家
2016-08-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澳大利亚出口委员会18日发布的《2016澳大利亚国际商务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成为澳大利亚企业最想投资的国家,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国。

报告称,在调查收到的回复中,有13%的澳大利亚企业在过去三年中首选中国成为其主要的投资国家,而有21%的澳大利亚企业过去三年获得的主要外资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表示,这得益于2015年澳中自贸协定签署并生效。

报告显示,由于澳大利亚与中国、韩国和日本签署了自贸协定,67%的澳大利亚出口企业认为澳大利亚今年的出口前景好于2015年。

报告还显示,78%的澳大利亚出口企业选择在未来两年内扩展海外业务。而海外投资首要的市场就是中国,其次是美国、印度和英国。

乔博称,对所有澳大利亚人来说,出口增加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更好的经济增长和更多的就业机会。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努力为澳出口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打开更多的市场。

“我们重新开始与印度尼西亚展开自贸协定的谈判,也致力于和欧盟开展自贸协定谈判,”乔博说,“也将寻求在正确的时间与英国展开自贸谈判。”(赵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