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供给侧改革需优化资本配置
2016-08-30     □记者 赵久龙 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本的优化配置尤为重要。上市公司的并购与重组,其根本是资本的再配置。”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绍朋28日在“2016中国资本市场长三角发展论坛”上说,在并购重组的过程中,要做到资本配置最优化,不断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完善产业链,才能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中国上市公司网首席经济顾问、新生经济研究院院长郭春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举措之一是降低企业税负,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相忍为国、让利于民,从而激发企业活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戴轶钧说,近年来,亚厦股份进军智能家居、3D打印和互联网家装,相继收购了上海蓝天、厦门万安、上海盈创、深圳炫维等公司,搭建全产业链,打造出专业总承包模式,提升了运营效率。

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魏陈云说,该企业积极响应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致力于现代新型调味品和食醋延伸产品的研究,开发出了葱姜料酒、酿造白醋、蟹醋、果醋等系列新品,以及醋胶囊、奶醋、醋食品等衍生产品,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

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游绍诚说,在钢铁产能过剩、钢市行情波动较大的背景下,钢银电商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结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点,通过直接串联产业上下游,缩短了产业链条,有效提升了钢材交易和流通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