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微观点
2016-09-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巴曙松:

有的处于创业成长阶段的小微企业有好的技术、产品和想法,但由于没有抵押担保,往往很难获得金融资源。也有一些小微企业为产能过剩、库存过大的传统行业做配套,在新的经济环境中,急需进行转型升级。对此,金融机构要创造性地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重视支持能够适应经济转型方向的企业和群体,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提供金融支持。

皮海洲:

应该说,今年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并不令人满意。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59万亿元,同比微增1.47%。这一数据远远低于今年上半年我国GDP6.7%的增幅。上市公司拥有融资优势,资金使用成本远远低于未上市公司,却在今年上半年没有跑赢国内GDP,这是很令人失望的。

曹中铭:

经历20余年的发展,沪深主板某些上市公司早已呈现出“老态龙钟”之势。要业绩没业绩,要成长性没成长性,而且亏损的比比皆是。更进一步,沪深主板的股市不死鸟或僵尸公司横行,众多没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苟活其中,凸显出现行退市机制漏洞。这必然导致市场的新陈代谢功能受到影响,最直接表现在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不高,投资价值打折。

高建平:

我国绿色金融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性增长的机遇,越来越多国内金融机构加入绿色金融的角逐和竞争,这是一种必然趋势。一方面,国内绿色金融市场总体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另一方面,更多的金融机构参与绿色金融市场,有利于促进这个市场的成熟和规范。

宋清辉:

中国一直都活跃在包括G20在内的国际舞台上。通过参与和推进G20等国际机制建设,不但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而且在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中亦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全球化的关键时期,中国将“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作为2016年G20峰会的主要议题,是全球经济治理进程迈出的一大步。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