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 升至52.1
2016-09-06     □记者 林远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9月5日公布的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从7月的51.7升至52.1,整体温和扩张,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从分项数据看,服务业新订单增速相对疲弱,降至3个月来最低。制造业新业务量扩张速度也放缓。两者综合,新订单总量增速较7月轻微放缓。

7月服务业用工一度出现轻微收缩,8月趋于平稳。部分受访企业增加人手以协助新项目,有些企业则在员工自愿离职后没有填补空缺。制造业用工继续下降,降幅录得今年以来最低。受此影响,整体用工数量连续第15个月下降,但降幅温和。8月,服务业界对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乐观度为6个月来最高,但仍然低于长期均值。支撑业界信心的主要是市况改善和新业务开发等预期因素。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8月整体经济继续扩张,增速也与7月保持稳定,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再次出现此消彼长的现象。后期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政策托底依然不能放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