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银行业首个总行级电子信息产业金融事业部
平安银行事业部构架增至 “11+7+1”
2016-09-09     □记者 朱丹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9月8日,平安银行电子信息产业金融事业部(下称“电子信息事业部”)在北京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银行业首个总行级别的电子信息产业专营机构。至此,平安银行的事业部架构增至 “11+7+1”(11个产品事业部、7个行业事业部、1个平台事业部),形成地产、交通、能源矿产、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电子信息八大行业产业链“全覆盖”的模式。

据悉,电子信息事业部成立伊始,将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国家政策重点,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智能终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和智慧城市五大领域为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

“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跳出银行办银行’,跨界整合资源,深耕全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扎实支持产业升级,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我们围绕商业银行的供给侧改革,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专注垂直细分市场,推动专业化经营,积极支持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支持优势产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指出。

邵平介绍称,电子信息事业部将积极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产业园区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服务“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发展战略;支持现代城市服务业的建设与运营,服务于“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的发展大局;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创业公共平台的建设,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的最新需求;支持跨界智库研究体系的建设,整合产、学、研、用、投、融等领域的智库资源,培育适应新常态发展需求的新型智库体系。

据悉,平安银行还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共同发布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产融合作行动白皮书》。该白皮书被视作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产融合作现状和挑战、产融合作行动计划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