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首周北京新房网签量大降超四成 54城成交量环比跌20%
热点城市楼市继续降温供求生变
2016-11-08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进入11月,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降温趋势。市场研究机构认为,11月初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各地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促使购房者开始出现全面观望情绪,市场成交下调趋势进一步加速。

7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11月首周,北京新房网签量大降超四成,公寓类产品成交量“腰斩”;二手住宅网签量下滑17%,日均不足千套。

“进入11月,网签量骤降,与之前工作日动辄千套以上的热度相比,市场出现明显降温。”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北京“9·30政策”明确要求加大自住房供应,严格执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就是抑制新房豪宅化、控制新房价格、优化新房供应结构的积极措施,随着这些政策的贯彻和实施,未来北京的新房供应结构将更加合理。

他认为,政策对二手房市场影响尤为明显。北京“9·30政策”对稳定市场预期、抑制楼市过热,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尤其是经过10月的缓冲之后,北京二手住宅的网签数据在11月初出现明显下滑的态势。

胡景晖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新政强有力的调控下,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的供求关系已经发生转变,在首付比例提高、楼市降温预期增强的情况下,购房客户大大减少,市场需求转为观望。因此,市场实际签单量、网签量数据下滑实属必然。“11月首周网签量下滑只是开始,随着新政的进一步实施落地,网签数据还将进一步下滑。供求逆转的情况下,一些业主开始主动降价寻求出手,因此,二手住宅的价格接下来也将出现回调。”他说。

7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针对全国54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全国主要城市市场的成交量继续下调,54城市合计签约5.6万套,环比下调幅度达到2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来看,部分城市开始出现调控导致的成交下调现象。“在前期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后,10月中旬全国各地开展了前所未有的房地产调控全面落地执行,这使得本轮房地产调控与历史上各次调控相比,政策执行力度最强。”他说。

“相比10月,11月初市场继续降温,各地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影响购房者开始出现全面观望,市场成交下调趋势加速。”张大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根据部分大型中介公司及开发商调查结果,11月市场成交相比10月将继续降温。预计此前房价涨幅较快的十几个热点城市,房价走势将从10月的停涨转变为11、12月的微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