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海外市场 我爱我家推出海外房产直播平台
2016-11-25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国人海外置业风潮越发火热,一些大型房产经纪机构也按捺不住了。近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首次对外正式发布其全球业务发展战略,集团旗下的公司“海外有家”作为承载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全面升级转型为“全球房产直播平台”,并已正式推出海外房产直播功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我爱我家早在2013年底就已经开始进行海外业务布局,个人和机构客户的出海、来自海外的巨大商机,以及世界经济的深度全球化是我爱我家加速深度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原因。

据《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统计显示,2013年-2015年,国内房企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分别为113亿美元、165亿美元和250亿美元,年均增长在50%左右。国内知名的万科、万达、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富力等房企纷纷布局海外房产,投资额不断攀升。

机构投资者也在积极寻求海外地产投资机遇。据统计,仅2014年一季度来自中国的保险公司和大型企业等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到21亿美元,2016年上半年更是逾百亿美元。

在投资、留学、移民需求刺激下,中国高净值人群正掀起新一轮海外置业热潮。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海外置业的平均花费已达580万元人民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