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 天然气日产量创新高
2016-11-28     □记者 吕庆福 成都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7日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该公司天然气日产量于11月24日达到6025万立方米,这是中国石油在川渝地区天然气日产量首次突破6000万立方米大关,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老区稳产和页岩气开发是该公司天然气日产量得以突破的关键。今年以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加快推进高石梯—磨溪区块、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川东北高含硫气田产能建设工程,持续做好老区稳产工作,天然气日产量持续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20%。

安岳气田高石梯—磨溪区块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主力生产区块。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完成了磨溪龙王庙组气藏建产期30口开发井钻试工程,建成年生产能力达110亿立方米的大气田,目前日产气超过2500万立方米;有序推进震旦系气藏试采工作,有力助推天然气产量平稳增长,已投产高石7、高石001-H2、高石8等八口新井,目前日产气约150万立方米。

页岩气开发也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增产的一大亮点。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按照“有序实施产能建设,推动持续有效上产,拓展评价资源潜力,夯实上产资源基础”工作思路,有序推进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上产工作。11月以来,示范区相继投产五口页岩气井,日增加页岩气产量100万立方米。目前,示范区投产页岩气井116口,日产页岩气超过750万立方米,较去年增加200万立方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