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6-12-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金融时报》 12月8日 俄罗斯将发行 首只人民币债券

俄罗斯财政部将在莫斯科配售一只6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0亿美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此举将为俄罗斯发行商开辟新的融资选项,也让中国投资者距离俄罗斯股市又近了一步。

据悉,发行的筹备工作接近完成,将于明年初进行。这些具有不同期限的债券将在莫斯科交易所上市。

莫斯科交易所中国代表——凯德罗斯资本公司(Caderus Capital)管理合伙人安德烈·阿科皮扬表示:“尽管自美国大选以来全球利率水平已上升、且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但中国内地投资银行对该交易的兴趣仍然非常高。”

美国《华盛顿邮报》 12月8日

本田将在中国新建一家工厂

本田汽车周四宣布,该公司在中国的一家合资公司将新建一座工厂,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12万辆,使东风本田的年产能提高到60万辆。

这座造价人民币30亿元(约合4.36亿美元)的工厂将由本田汽车与中国国有企业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大增48%。

美国《华尔街日报》 12月8日

日本三季度经济增速

远低于预估

由于海外的不确定性和国内缓慢的薪资增长持续抑制经济增长,日本经济第三季度增速远低于先前估计的水平。

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三季度中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了1.3%,低于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2.2%。库存的增速大大放缓,商业投资也低于最初的预估,和初步数据相比下降0.4%。日本第三季度的增长大部分来自净出口。对中国的出口涨势良好,尤其是手机零部件,但是受国内需求疲弱影响,进口则放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