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宇:
中国农业已具备强势产业基本特征
2016-12-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近日在参加《农经》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农业企业领袖年会时表示,中国农业已经具备了强势产业的基本特征。

张红宇指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尤其是农业科技的进步,农业的弱势产业基本特征越来越被强势产业特征替代。中国农业已经具备了强势产业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四大方面:具有足够强大的总量特征、庞大的绝对总量需求,表现出极强的成长性,农业劳动生产效率呈快速增长之势,全社会对农业投资的热情不减。

同时,中国农业越来越受到投资行业的高度关注。《农经》杂志与清科联合发布的《2016年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3-2015年中国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累计投资大农业相关项目数已经超过800个,仅2015年就接近500个,投资规模已经超过650亿元。随着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快速发展,大农业领域的投资预计在未来3-5年将会以翻番的速度快速成长。(辛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