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12-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高压专线客户实施远程费控

近日,国网山东聊城供电公司首家高压专线客户实施远程费控在凤凰供电所调试成功。远程费控体系的推广使用,使停复电绝大部分操作远程即可实现,降低了经营风险和电费回收运营成本。(赵寰)

多方联合打造和谐供用电环境

近期,在鄄城县什集镇张庄村,国网山东鄄城县供电公司反窃电小组成员联合公安、菏泽电视台、鄄城电视台一起查处5户窃电用户,有效打击了违法用电行为,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供用电环境。(夏龙臻)

五个严格强化外协施工风险管控

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针对外协施工队伍普遍存在安全意识不强、业务素质不高及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运用“五个严格”狠抓电力施工外协队伍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件发生。(高劲松)

扎实做好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工作

近来,国网山东东明县供电公司以“消防安全月”为契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指定专责人严抓消防安全,加强值班制度,定期检查电力设备等有无安全隐患迹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陈天翔)

彩虹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受赞扬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归德供电所彩虹党员服务队走进山东齐兴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帮助公司解决办公大楼漏电跳闸问题,贴心服务受到公司负责人好评。(赵仲华)

政企联合开展冬季线路通道防火工作

近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员工对车道220千伏车夏线进行巡视,并对重要的线路走廊隐患点进行集中清除,确保辖区内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姜慧敏)

加强开展电力普法宣传活动

近年来,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加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普法工作,实施法制宣传教育计划,通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客户对电力法规的认识。(田晓伟 陈丽明)

“供电人”顶风冒雨雪忙抢修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唐坊镇前展村冒雨雪抢修线路,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受损线路和设备全部抢修完成,共处理断线2处,更换损坏瓷瓶3个,600余客户全部恢复供电。(罗莎 谢前方)

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创历史新高

近日,国网山东聊城供电公司2014年度和2015年度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定申报人数及省公司复审通过人数达到203人,复审通过率为100%,居全省第一名,创造了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历史新高。(赵寰)

保障重要客户用电安全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用电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客户配电设备安全隐患,国网山东济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县食品、化工及学校、商场等重要客户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有效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用电安全。(张慧)

开展明察暗访“回头看”活动

近期,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开展明察暗访“回头看”活动,对2016年投诉工单进行梳理分类,细化投诉类别,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有的放矢地检查了供电所优质服务和作风建设情况。(孙庆礼)

提速农网升级改造

近日,福建云霄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队加紧对新楼、西林、岱北等配网进行改造作业。今年,该公司农配网改造项目共203个,其中178项目已于11月底全部完成,当前正加紧施工改造的是跨年度项目。(方为生)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地演练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针对公司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邀请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讲解火灾扑救和逃生、日常防火要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员工进行实地操作演练。(宋延力)

“四基准”管理促废旧物资管理提升

近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在报废物资管理与实际操作中,严格执行“四基准”管理,使报废物资全部通过国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集中处置,确保报废物资回收够量、报废物资处置够快、报废物资交接够准。(刘晓东)

积极应对雾霾降温天气保供电

近日,济宁市泗水县境内局部山区出现重雾霾天气,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霾区主干线路、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和夜巡,全力以赴应对雾霾和降温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庆淼 高健)

政企联合问诊“高危化工企业”

近日,郓城县安监局、经信局、国网山东郓城县供电公司等检查人员来到郓城县洪达化工企业,联合开展高危化工企业安全用电检查专项行动,旨在督导化工企业生产、生活中安全可靠用电。(张夏楠)

专线专变检查 确保安全度冬

近日,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在辖区开展专线、专变及台区公变专项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变压器、电能计量容量倍率、供用电合同签订等情况进行特巡,加强供用电管理,确保用户安全度冬。(韩天雯)

获“双十佳”荣誉称号

近日,国网山东聊城供电公司先后荣获聊城市“十个党委作引领”典型单位和“2016年度十佳文明单位”两项荣誉称号,对该公司党建工作和企业文明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慧 寇行顺)

“亲情式”服务农村留守老人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留守老人也在不断增加,为做好留守老人用电服务工作,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建立《特殊客户用电档案》,构建“亲情式”服务体系,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刘君波)

爱心扶贫项目“章电书屋”启用

近日,国网山东章丘供电公司援助建设的曹范镇中心小学“章电书屋”正式启用。这是继前期“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行动后,该公司开展的又一次爱心帮扶活动。(王刚)

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近日,国网福建常山供电公司在开发区侨城广场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提供咨询的方式,指导居民用户如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依法用电,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沈丹)

三优服务送菜农

近日,国网山东聊城供电公司于集供电所结合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对特色农业规模种植区提供“三优”服务,即优先台区升级改造、优先增容配变、优先更换线路,助菜农增收,深受客户的好评。(赵寰)

安全用电检查进大棚

近日,葫芦岛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辖区农村蔬菜大棚,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大检查,全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各蔬菜基地暖棚用电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排查蔬菜大棚的供电线路是否有私接乱拉现象,线路、闸刀、漏电保护器是否有老化现象,灌溉、卷帘、供暖设备用电是否存在隐患等。这次整改不安全的用电设备,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31处,为各种植户冬季大棚蔬菜的茁壮生长提供了可靠保证。(陈超)

致富电助力农民摘掉贫困帽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快速落地,朝阳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这一核心,梳理区域内贫困村供电状况,今年以来投资8000万元,对贫困村进行优先低电压改造,深入分析低压台区供用电情况,逐个分类制定方案,按照“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的原则高标准设计,对配变台区三相不平衡、配变过载、供电半径过长、导线截面不足等问题,分别采取调整配变分接头开关挡位及调整三相负荷等方式,彻底解决贫困村低电压的问题,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坚强的动力保障。(李娜)

打击反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

近日,福建石狮市供电公司完成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查处窃电2户,追补电量2821,追补电费1426.75元;查处违约用电69户,追补电量42825.69千瓦时,追补违约使用电费87998.38元。(许伟哲)

强化“互联网+”平台应用 强力管控安全风险

近日,在南安市水头镇文斗村配变改造工程现场,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水头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党员组成部门安全执规小组,在施工现场的党员责任区内,利用手中视频监控设备实时记录、传输现场作业情况,为后台监控人员“身临其境”监控查纠不安全行为提供依据;同时,在“南电安全管理”微信群中发布作业位置,便于公司层面联合执规人员到现场检查,全程监督管控安全生产过程的作业风险。

水头所党支部在施工现场划分党员责任区,由党支部书记、党员组成执规小组开展现场安全执规,是该支部开展“三亮三比”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同时也是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党委“党旗引领”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党委通过在各供电所党支部开展安全执规“三亮三比”活动,让各党支部深化应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在安全管理中相互查纠不安全作业行为、相互管控安全作业风险;同时,建立安全奖惩考核、评比体系,每月进行评价公示、兑现奖励扣罚,在各支部、党员技术骨干之间营造“管安全、惧违章、比成效”的安全生产氛围,实现安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规范性“三提升”。(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