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12-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防霾保电在行动

12月以来,国网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天气,利用红外测温仪探测变电站高压设备接头温度,加强防污闪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做好事故预想及应对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孙乾坤 石豪山)

43项成果获烟台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

据了解,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的“无人值守变电站安防报警装置的研制”等11项成果获得烟台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另外,还有32项成果分别被授予二、三等奖。(赵冬 原为民)

政企联合开展绿化树木清障行动

近日,国网山东菏泽市单县供电公司员工与城市管理局园林处工人联合行动,对路边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超高绿化树木的超高部分进行了锯除和修剪,确保电网在寒冷的冬季安全可靠运行。(李晓华)

完成35千伏侯家变电站改造工程

近日,文登区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工作人员完成35千伏Ⅱ段母线电压互感器、避雷器预防性试验和相关设备保护调试,35千伏、10千伏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标志着35千伏侯家变电站改造工程圆满收官。(王红雁 李强 王炳辂)

深入企业宣传 严防外力破坏

冬季是违规施工造成输电线路故障多发季节,严重危害人身和设备安全运行。为此,荣成市供电公司线路工区及时组织人员通过走访企业,发放宣传单,宣读保护条例,全面深入的将安全知识传递给特种作业车辆工作人员。(隋鹏飞)

心系百姓冷暖 聚力保障冬季取暖安全

入冬以来,邹城市供电公司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与市教育局、民政局、各镇街进行联系沟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各学校、敬老院取暖电力安全供应情况。

(朱璐)

开展供电营业普查活动保供电

近期,国网河北涞源县供电公司开展营业普查活动,重点对线损异常波动的区域进行用电检查,加大反窃电力度,严厉打击窃电行为,同时加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居民冬季安全用电。(翟文涛 李玉洁)

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日前,国网河北涞源县供电公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让党员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做人、做事,不断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翟文涛 王晶晶)

反窃电活动再出重拳

入冬以来,国网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以强管理、增效益为主题,积极开展反窃电专项活动,累计查处窃电案件13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34.18万元,在全区营造了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孙乾坤 石豪山)

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进社区举办安全消费讲座

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加强对老年人的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举办了一场以“安全科学消费、防范消费陷阱”为主题的法规讲座,发放了“安全消费”宣传材料,围绕新《消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新法律法规和中老年人消费注意事项、常见的消费陷阱、预付卡消费安全、保健养生产品、消费者权益保护渠道等方面开展宣讲。同时,工商人员围绕当前老年消费市场投诉热点,结合工商部门、消费投诉案例的工作实际,对日常生活中的虚假宣传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提示老年消费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增强维权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