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网络诈骗 人均损失近万元
2017-01-17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月16日,由360安全中心联合公安机关发起的猎网平台正式发布《2016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根据猎网平台收到的网络诈骗受害者举报线索统计,2016年网络诈骗对受害者造成的人均损失达到9471元,男性受害者占比73.6%,手机“补卡换卡”、朋友圈刷票、劫掠个人信用贷等新型诈骗形式不断涌现,手机支付在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潜伏着巨大危险,保护个人信息和手机安全防护成为当务之急。

据猎网平台发布的报告统计,2016年猎网平台共收到全国用户提交的网络诈骗举报20623例,举报总金额1.95亿余元。与2015年相比,网络诈骗的举报数量虽然下降了17.1%,但人均损失却增长了85.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