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重申: 外企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2017-01-25     □记者 吴雨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4日从外汇局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外汇管理部门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连续性、一贯性,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潘功胜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一行时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6年GDP同比增长6.7%,仍处于世界前列,支持国际收支平衡的根本性因素依然长期存在。中国致力于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让中国市场更加透明规范。

潘功胜强调,外汇管理部门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连续性、一贯性,切实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同时,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着力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