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央行行长: 中国应位于欧亚桥梁的中心
2017-01-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匈牙利国家银行(央行)行长毛托尔奇·捷尔吉23日表示,欧盟和亚洲之间需要搭建一座稳固的桥梁,中国应位于桥梁中心。

捷尔吉当天在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拉姆法卢西讲座”上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欧带来很多机遇。“一带一路”犹如古丝绸之路的现代版,作为沿线国家之一,匈牙利也将获益。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会上表示,匈牙利经济的4大支撑要素是政治稳定、严格的财政政策、以劳动为基础的社会和“向东开放”。“向东开放”政策的实质是尊重和理解。

据悉,“拉姆法卢西讲座”是匈牙利央行为纪念出生在该国的经济学家拉姆法卢西·山多尔而设立。这是匈央行第四次举办这一会议,今年会议的焦点是欧洲一体化危机的问题与解决可能性。(杨永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