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城市群产业带“十三五”成型
涉及五省30余城,重点打造装备制造、机器人等九大产业集群
2017-02-08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在以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为主的中原城市群基础上,推进中原城市群产业带的成型和发展。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权威部门规划,中原城市群产业带将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技术深度融合发展,重点打造装备制造、消费品、精品原材料、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电子信息、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基因检测等九大产业集群。

制定相关规划的专家组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打造中原城市群产业带是“十三五”期间我国推进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打造经济新增长引擎的必要举措。中原城市群将以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济源市、鹤壁市、商丘市、周口市和山西省晋城市、安徽省亳州市为核心发展区。联动辐射河南省安阳市、濮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山西省长治市、运城市,安徽省宿州市、阜阳市、淮北市、蚌埠市,山东省聊城市、菏泽市等城市。

在中原城市群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推进中原城市群产业带的成型和发展。根据相关规划,中原城市群产业带将在上述地区现有产业基础上,打造一大批优势产业集群。

(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