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云新材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017-02-14     □记者 王文志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于公司大股东的九家股东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博云新材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中南大学变更为自然人廖斌。

2月13日,博云新材大股东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粉冶中心)在公司召开2017年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廖斌、向世界、蒋会昌、谢健民、胡旭苍等五名董事。记者了解到,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全部不是来自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

记者从粉冶中心新一届董事会了解到,不久前,粉冶中心除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40%)之外的其余九家股东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协议约定在粉冶中心的股东会表决时采取一致行动,若表达意见不一致时,以株洲兆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意见为准,株洲兆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廖斌,因此博云新材的实质控制人由中南大学变更为廖斌。

记者了解到,在2月13日中午,9家股东已经将其一致行动人协议交给了博云新材董秘曾光辉,曾光辉也向记者确认收到并签收了相关协议。到目前为止,博云新材尚未公告此事项。

在2月13日,博云新材股价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收盘价为13.32元,涨幅为4.3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