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行贿案开庭 李在镕否认全部指控
2017-03-10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有关三星电子实际掌门人李在镕行贿案的第一次听证会开庭,李在镕方面否认全部指控。

据报道,李在镕被控行贿、挪用公款以及其他罪名。目前,他正被关押在首尔拘留中心,未现身法庭。李在镕的律师称,李在镕否认独立检察组对他的所有指控。律师表示,检方的指控缺乏明确的证据支持,许多指控流于表面。其辩护人主张,负责调查“亲信门”的独立检察组提交的公诉书违反“起诉书一本主义”,公诉书本身是违法的。当天第一次法庭听证延续了一个多小时。

这是2月28日独检组对“亲信门”嫌疑人提起公诉以来时隔9日直接开始审判。韩国“亲信门”独检组新闻发言人李圭喆2月28日表示,李在镕除了涉嫌向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行贿之外,被控诉的罪名还包括涉嫌在国会听证会上作伪证。

此前,韩国“亲信门”独检组3月6日公布了最终调查结果,认定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对此,三星方面否认该调查结果,三星集团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我们不同意特别检察官的调查结果。三星并未行贿或者提出不适当的帮助请求。接下来的庭审将揭示真相。”

李在镕已经被拘押了多日。这也是三星集团负责人第一次面临拘押。历史上,李健熙等高管曾经遭到检方指控,但是并未接受拘押。

朴槿惠、崔顺实以及李在镕均对指控予以否认。李在镕与其他四名三星集团高管均被提起诉讼,被指控犯有行贿罪、挪用公款等罪行。根据韩国检方对李在镕提出的主要指控,如果李在镕被定罪,可能最多面临20年的监禁。

舆论认为,如果李在镕被判有罪或面临牢狱之灾,将给三星集团、三星电子乃至韩国经济带来重大负面影响。

据称,此案预计会持续数月,最早可能会在5月份做出最后判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