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站4号机组正式商运
2017-03-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来自中广核的最新消息显示,阳江核电站4号机组日前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据悉,随着阳江核电4号机组的商运,中广核电力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达到20台。

消息称,阳江核电4号机组于2012年11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1月8日,阳江核电4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其后机组又进行了一系列启动调试试验,消除了试验中发现的设备缺陷,最终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具备商运条件。

据了解,阳江核电1、2、3号机组已分别于2014年3月25日、2015年6月5日以及2016年1月1日实现商业运营,3台在运机组商运后运营业绩良好,截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上网电量405.28亿千瓦时。目前,阳江核电5、6号机组正处于设备安装及系统调试阶段,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据悉,阳江核电还将根据相关要求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等文件。通常情况下,相关手续完成后,上述时间(3月15日)将被认定为机组投入商业运营的时间。(刘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