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厨余垃圾处理PPP项目获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
2017-03-20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保尔森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在北京颁发。本次获奖项目是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当地政府合作开展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该项目旨在同时解决厨余废弃物和提升土壤健康的两个难题。

大自然保护协会公共政策全球董事总经理琳·斯嘉丽(Lynn Scarlett)说,“这个(PPP)项目之所以脱颖而出,是因为它一次同时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方面,厨余废弃物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城市面临的一个难题,而这个项目正好是针对该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还有助于改善土壤和耕地质量。这个项目变废为宝,是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举措,可以帮助中国实现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的目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