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7-03-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 3月20日 欧盟重新向国泰航空 征收5712万欧元罚款

欧盟委员会因国泰航空有限公司牵涉一桩货运价格操控案而决定对该公司处以5712万欧元(约合6134万美元)罚款。

欧盟委员会是在欧盟普通法院于2015年底撤销了欧盟委员会对国泰航空的处罚裁决后做出该决定的,当时的罚款于2016年2月被退还给国泰航空。

新加坡《联合早报》 3月20日

新加坡将全面推进

智慧国愿景

新加坡将于5月1日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SNDGG),全面推进智慧国愿景,包括与政府机构、业界和国人合力推动能改善居民生活的数码和智慧科技。

分析人士指出,新加坡过去两年多在智慧国计划上取得不错的进展,未来将推行全国身份认证平台、安全的电子付款平台以及全国传感器系统等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 3月20日

墨西哥呼吁

企业拒绝投标美墨隔离墙

墨西哥呼吁国内企业拒绝投标修建美墨隔离墙。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敦促国内企业在投标前要三思,要把自己的国家放在首位。墨西哥已排除为这道隔离墙买单的可能性,尽管特朗普多次要求墨方掏钱。

美国给投标方留出了一周半的时间提交申请,以参与修建“符合美方审美”的隔离墙。约700家企业已表示有意投标。这座高30英尺的建筑将覆盖3200公里的美墨边境,而且能防止想移民美国的人从顶部攀越或从底部挖地道钻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