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发布 PPP咨询机构库管理办法
2017-03-29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的建立、维护与管理,促进PPP咨询服务信息公开和供需有效对接,推动PPP咨询服务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财政部日前发布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管理暂行办法》。

根据办法,PPP咨询机构库是指依托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建立的,为PPP项目政府方提供咨询服务的咨询机构信息集合。机构库信息仅供政府方选择咨询机构时参考,政府方选择咨询机构应当符合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可以选择未纳入机构库的咨询机构。

该办法共21条,包括机构库咨询服务涵盖范围、组织实施主体、建立和管理维护原则、咨询机构入库条件和流程、信息录入与公开、入库机构权利、退库情形与处理、黑名单制度、鼓励行业自律、相关主体违规责任等。

办法规定了进入机构库的机构应满足的条件,包括依法设立的,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法人及其他组织,并具备如下咨询服务业绩:作为独立或主要咨询方,已与项目库中至少一个项目的政府方签订咨询服务合同,实质性提供PPP咨询服务,且项目已进入准备、采购、执行或移交阶段;咨询机构有关信息已录入信息平台项目库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