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回归A股提速 与华泰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2017-03-29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8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天津证监局官网最新公告信息获悉,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公告信息显示,后者的实际控制人为周鸿祎,私有化后的控股股东是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市场认为,这意味着360回归A股将选择IPO,放弃此前传闻的“借壳”方式。

最新工商信息显示,奇虎360全资股东“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21日完成了更名、增资和股份制改造等几项关键大事。公开信息显示,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17日进行了一次减资,并将企业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为“有限责任公司”。3月21日,该公司的企业类型变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也由减资后的5618万元增加到了20亿元。另外,公司名称变更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公开信息,此前通过特殊目的公司(SPV)“奇信通达”参与奇虎360私有化的42名股东已完成股权迁移,变为直接持有该全资控股股东的股份。在42席投资股东中,控股股东为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78%,周鸿祎个人持股比例为12.9%。不过这些股东还通过奇信志成间接参股三六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