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时机继续储备货值
正荣地产稳健扩张冲击千亿房企
2017-04-28     □记者 董建国 福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被誉为“改善大师”的闽系房企正荣地产再次进行了一次产品创新。近日,正荣地产旗下最大产品系“正荣府”正式发布。正荣地产一位高管在此间表示,按照公司近几年增长的速度和项目储备,正荣地产争取在2018年成为千亿房企。“公司过去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35%,预计未来3年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未来两三年进入千亿规模是可期待的。”

以“改善大师”定位,正荣地产专注中高端改善型需求,并逐渐形成4大产品系。其中,以正荣府为代表的“精工系”针对不同城市、区域和层级改善型置业人群,成为其中占比最大的产品系。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正荣地产2016年销售额超过500亿元,而作为正荣地产4大产品系中占比最大的产品系“正荣府”也一跃成为各大城市最受欢迎的改善型产品之一。

对此,正荣地产总裁林朝阳表示,“在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正荣地产从生活方式、价值观、思维方式等更深层次,通过全新正荣府产品系呈现对当代中国居住文化的理解。”

近年来,正荣地产正处在发展的快车道上。正荣地产方面表示,2013年公司从福建开始向全国扩张,定下的战略是“145X”,即1个总部、4大区域、每个区域精耕5个城市、每个城市有X个项目,这一战略的推进以及公司对进入城市的正确决策,使得公司过去3年里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保持了35%以上的增长。

据悉,正荣地产的业务目前已进入长三角、京津冀、中部和海西四大经济区域,落子上海、南京、苏州、合肥、天津、武汉、长沙、郑州、西安、福州、南昌等15个一二线城市,累计开发运营大中型项目近80个,开发总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总资产约800亿元。

“去年我们有超过1000亿元的储备货值,今年一季度又新增200亿元的货值。”正荣地产一位高层透露,公司后期将继续储备货值,以保证明年足够冲击千亿。

在当前土地市场热度不减的背景下,房企拿地成本较高,再加上限购等调控政策影响,房企如何平衡资金和利润显得尤为关键。对此,正荣地产副总裁肖春和表示,公司在投资拿地方面一直坚持广泛参与、谨慎出手的原则。他表示,“没有利润的土地,我们是不会拿的”,“人和钱没准备好的话,我们是不会拿这个地的,透支自己的能力会给我们自己的营销带来很大的压力。”

他还透露,公司今年特别重视并购领域的机会,已经成立了专业的团队,未来对于并购项目,公司将做认真细致的风险排查,寻找机会。“这个行情下,我们不一定是优秀的收、并购企业,但是,我们会是静待更好机会的猎手。”

目前,在正荣集团的商业版图中,除了地产板块外,还有资本和服务两大板块,与正荣地产构成三驾马车之势。作为服务板块的商业运营发展迅猛,今年3月份正荣商业披露,公司首个多元智能亲子平台拟于今年9月在西安正式开业。同样,资本板块也备受关注,投资集中在金融、健康、消费三大领域的正荣资本,目前已经在金融、医疗、健康、教育、文化、体育、传媒及房地产上下游进行了布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