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乐教育:让孩子掌握“编程”的力量
2017-05-04     □李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们希望把立乐教育建成一个自由开放的平台,让孩子们学习、掌握编程的力量,以此开创并实现他们的梦想。”立乐教育联合创始人田会军说。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对以色列创业生态系统进行投资,以色列科技企业为日益增长的中国资本量身打造了解决方案,中以合作的资本投入日益加大。2016年,以色列连续创业家Ami Dror和知名中国数学教育者田会军先生联合创立了中以共创公司——立乐教育,一家扎根上海、面向世界的少儿编程在线教育公司。

“立乐教育大力打造线上及线下平台,帮助孩子迎战未来、先人一步掌握21世纪人才技能,如创新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适应能力。” 田会军认为,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升温,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立乐教育着眼未来,致力于发展少儿编程教育,使年仅5岁的儿童也能破解、搭建、创造属于自己的游戏。编程被称为未来的语言,而Ami Dror和田会军有着共同的理念,认为编程并不仅限于一种人类与计算机交流的方式。立乐教育将编程拓展为增进孩子创造能力和计算思维的全新手段,与此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数学思维和英语熟练度。

立乐教育的两位创始人都有着一段传奇的经历。从孩童时代Ami就开始自学编程,并从以色列南部一个正统犹太家庭走向世界,成为一名3D产品的发明家和连续创业家,开创了个人事业的成功。立乐教育的另一位创始人田会军先生,出生于中国农村,父母是农民。凭借着自身的不断努力,他成为中国最享有盛誉、得奖学生最多的数学教师之一。

“中以联合创办教育公司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取长补短、合作双赢。在国际竞赛中,中国学生总是名列前茅,而以色列的孩子擅长创新和独自解决问题。”中国在教育方面拥有深厚文化底蕴,自古以来,无论处于哪个社会阶层,中国家庭一直对孩子的教育倾力投入、格外重视。而以色列打造了世界第二大创业中心,拥有众多全球知名的学术机构,也是大学毕业生比例排名第二的国家。以色列人在核心科技上成就卓越,中国拥有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Ami Dror和田会军联合中以双方的传统教育优势和当今技术专长,努力将立乐教育打造成一个融合多元文化的公司。Ami Dror没有像其他以色列企业家一样选择以色列或美国创业,而是和田会军先生一起在中国上海联合建立了大规模的中以共创公司。他们坚信,立乐教育的成功将会展现文化多样性的非凡活力和中以共创企业的巨大潜力。AmiDror介绍道,“不论想成为哲学家、医生、律师、艺术家还是银行家,孩子们都必须掌握未来的语言——编程,而且编程本来就是一个在线行为。在线教授编程,能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容易建立社区化学习环境。在学习编程时形成的计算思维,也会让孩子受益终身。”

在立乐教育的创建过程中,他们得到了来自ASPEN全球领袖组织的众多创始人和投资者的支持和加入。立乐教育致力于“教育均衡”公益理念,大力推行“一帮一”模式,并郑重承诺:立乐教育平台每增加一位付费用户,公司都将额外为非洲或中东地区的贫困儿童开放一个免费用户账号,让那些孩子也得到平等受教育、改变命运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