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新规实施 首周成交骤降
2017-05-08     □记者 潘清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分级基金新规本月正式施行,分级基金市场表现随之出现显著变化。新规实施首周,分级基金成交骤降,多只分级B面临下折风险。

去年11月,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步发布《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并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W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分级基金B份额持有者中个人投资者占比高达近八成。“门槛”提高意味着合格投资者数量锐减。受此影响,新规实施首周分级基金出现交易量骤降的现象。

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新规施行后母基金整体折价会引发套利者入场,分级A或因套利盘买入出现价格抬升,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流动性好、隐含收益率高且下折风险较小的分级A。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