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受阻 面临退市风险
2017-05-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西部数据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14日,以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违反双方间合约为由提起仲裁申请,要求东芝中止相关出售手续。

西部数据投资了东芝位于三重县四日市的半导体工厂。该公司认为,东芝将半导体业务剥离到子公司“东芝存储器”并出售的行为,明显违反双方合资业务合同中禁止转让的相关条款,因此向国际商会的国际仲裁法院提起仲裁申请。

东芝最初是和美国闪迪(Sundisk)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并共同投资,但闪迪2016年被西部数据所收购。西部数据主张其拥有向第三方出售业务的否决权,要求东芝给予优先认购权。而东芝拒绝西部数据方面的要求,警告后者如果不同意出售计划,将从15日深夜起禁止西部数据的员工进入四日市工厂,并阻止他们访问工厂信息。

东芝公司因在美国核电投资方面失败而陷入财务困境,如果其不能在2018年3月末之前出售半导体业务以改善财务状况,结束资不抵债局面,按照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东芝有可能被迫退市。(钱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