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增持279亿美元 美国国债
2017-05-17     □记者 江宇娟 华盛顿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279亿美元,持有规模增至1.0876万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5万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升。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中国经济基本面将进一步发挥稳中向好的基础性作用,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向均衡方面发展,这些因素都将推动外汇储备规模进一步趋向稳定。

3月份,日本增持34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升至1.1185万亿美元,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