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7-05-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 5月18日 日本经济一季度加速增长

日本内阁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加速增长。首相安倍晋三当政后的最近一轮经济增势延续到第五个季度,成为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经济扩张。

内阁府表示,全球需求尤其是对科技相关产品的需求回升以及国内家庭支出增加,推动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2.2%。此前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8%。

英国《金融时报》 5月18日

恒基兆业拿下

香港中环新地王

恒基兆业旗下子公司耀基发展有限公司以最高价232.8亿港元拿下香港中区美利道一块商用地,该地块无论是单价还是总地价均刷新了香港土地价格的新纪录。

该幅地块位于香港中区美利道的内地段第9051号,占地面积31000平方尺(2880平方米),最高可建楼面面积达465005平方尺(43200平方米)。有报道称,美利道地块的推出可谓“二十年一遇”,是香港政府于1995年招标出售中信大厦现址后,首幅推售的中区商业地块。

新加坡《联合早报》 5月18日

SEC:淡马锡属于Snap的

机构投资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新披露显示,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是持有Snap公司股权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其他投资者包括美国富达投资集团的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公司,以及纽约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这个消息令Snap公司股价从上周的大跌中收复许多失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