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 从移动优先转向人工智能优先
2017-05-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18日,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召开了第十次开发者大会。据外媒报道,在7000人参加的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大量新产品和服务更新,包括Google Lens、新VR(虚拟现实)头盔和Photo Books。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主题基本可以分为人工智能(AI)、安卓和VR三大部分。他在开场白中说,谷歌的策略正在从“移动为首位”变成“人工智能高于一切”。

皮查伊表示,人工智能是谷歌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他说,谷歌人工智能有三个应用方向:研究、工具和开发,比如探索DNA序列。皮查伊公布的数据显示,谷歌的七大产品现在拥有10亿多用户,可以深度采集数据并进行机器学习。

关于人工智能,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有诸多研究,比如图片生成技术开源应用Deep Dream等,以及2016年发布的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助手——谷歌助理(Google Assitant)和谷歌家庭(Google Home)。

有分析称,谷歌是一家在人工智能投入上数一数二的公司。此前,谷歌不断向外界展示它的前沿研究,却迟迟未能推出树立消费者口碑的产品,甚至在智能家居等领域被亚马逊“逆袭”。(周武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