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组建感染性疾病防治医联体
2017-05-19     □记者 闫起磊 石家庄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石家庄市27家医疗机构近日签约成立感染性疾病防治医疗联合体,27家成员单位将在业务、技术、信息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并通过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分级诊疗、技术帮扶等方式,让技术多“跑路”,使患者少跑腿。

据介绍,医联体通过整合感染性疾病防治资源,建立全市感染性疾病早期筛查及防治网络,从而提高预警与反应能力,规范感染性疾病防治诊疗工作,降低区域内传染病的发病率,为全市感染性疾病预防保健及健康服务提供支持。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感染性疾病防治医联体是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医联体将推进医改和分级诊疗进程,探索出一条符合地方实际的医联体建设新路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