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发行“先进制造”2.0版本基金
2017-05-19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把握历史性投资机遇,诺安基金于5月2日正式发行了一只专注投资高端制造行业的基金——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目前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和诺安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据了解,从《中国制造2025》的横空出世到“1+X”规划体系的完成,从“一带一路”拓展海外新机遇到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设,从逐步对传统行业去产能化到加快新兴产业发展,这一切都在释放出同一个信号,中国经济正经历一场“换轨式”转型,而高端制造行业作为基础行业,有望在这场经济转型中率先受益。

实际上,诺安基金在中国“智”造投资领域,已经具有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良好战绩。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诺安基金旗下首只投资“智”造业的股票型基金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为16.50%,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10.70%的跌幅。另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该基金以11.44%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10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第一名。

作为“先进制造2.0版本”,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在继承诺安先进制造基金投资精髓的基础上不断升级,从三个维度全新定义了高端制造行业。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史高飞表示,该基金定义的高端制造业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及与其密切相关的行业,具体包括:第一,用于装备制造的先进基础机械;第二,先进的机械、电子基础件;第三,国民经济各部门(能源、交通、原材料、医疗卫生、环保等)科学技术、军工生产所需的成套技术装备。投资标的包括机械、军工、电子、通讯设备、医疗设备、电力设备、家电等行业。此外,除了上述行业外的其他行业,如果其中某些细分行业符合高端制造业的定义,该基金也会酌情将其纳入高端制造业的范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