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跨境撮合服务助推企业“走出去”
2017-05-19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陈思宇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行日前举办“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在此次会议中,共56家意大利企业与77家中国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总共洽谈对接次数达200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洽谈会”正是“中银跨境撮合服务”的组成部分。实际上,中国银行正借助“中银跨境撮合服务”这一平台,助推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的中小企业“走出去”。

按参会企业所属行业,洽谈会分设现代农业、服装、家具、高端制造等组别。每家意大利企业与2至3家中国企业会谈。据了解,为了帮助不能到场或有初步合作意向的中意企业洽谈磋商,洽谈会前期还开展了国内外客户间的网络视频对接。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中小企业是中意两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作前景广阔、潜力无限。未来,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全力满足两国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支持意大利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服务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

集盛星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超级电容储能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在第一轮洽谈后,集盛星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其与意大利一家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与技术合作企业进行了较为理想的洽谈,且双方在能源领域和一些合作渠道上有较高契合度和比较好的合作基础。对于集盛星泰而言,欧洲是其重要的全球支点,而意大利的地理位置也符合其全球战略。

据悉,“撮合服务”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撮合对接与商务洽谈模式,双方企业可以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与交流。据了解,自2014以来,中国银行先后在全球举行了30余场中小企业投资撮合会,帮助多家中小企业找到合作伙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若达成合作,中国银行还会为中小企业提供从企业注册成立到上市发债各个阶段的服务,帮助中国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