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加大对北京市属重点企业金融支持
2017-05-19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11日,华夏银行携手首都创业集团公司、京城机电控股公司等15家北京市国有企业,举办“践行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建设”合作洽谈会。会上,华夏银行与15家市属重点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夏银行将在未来3至5年持续加大对北京市属重点企业金融支持,年新增融资服务不低于千亿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文化产业等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提供更大力度的金融支持。

作为总部位于北京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已将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自身战略,并以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自2014年以来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服务超过600亿元。金融创新是华夏银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特色。如与世界银行合作设立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项目,就是绿色金融领域的一个创新。使用世界银行低成本外汇资金和华夏银行的配套贷款,在5年内预计投入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专项支持大气污染防治项目。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华夏银行还推出了协同发展基金、碧水蓝天基金、京津冀协同卡等金融创新产品,满足协同发展中市场的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