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15
2017-05-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消费者已交保卡费 威尔士停用健身卡莫名被重启

单先生曾在上海威尔士健身会所花费4780元办理过一张为期两年的健身卡。2016年5月,单先生的这张健身卡还剩一年的合约期。但由于工作上的调动,单先生当时即将离开上海,预计很长一段时间内用不上这张卡。单先生为此向上海威尔士健身会所星站路店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办理停卡手续,并通过这种方式顺延这张健身卡的使用期限。

单先生委托了时任销售经理丁先生帮忙办理停卡业务。在被要求交纳一笔停卡保卡费用后,单先生一次性向其转账了一整年的保卡费。交费后,单先生认为,这张卡能够再次使用的时间就是2017年5月了,也就是说,原本在2017年5月就该到期的健身卡,会因此顺延有效期至2018年5月。

今年4月,单先生结束了工作调动回到上海。当他到威尔士健身会所星站路店准备激活那张本以为从今年5月起就可以继续使用一年的健身卡时,却被告知这张卡去年6月5日被重新激活过了,目前已经到期,不能继续使用了。

单先生表示,他当时在外地,不可能来开卡,健身会所有自己的联系方式,开卡时应该和本人核实。即便真的是他本人来开了卡,健身会所也该把没进行停卡服务的剩余11个月的保卡费退还给会员,否则岂不成了霸王条款。

时任销售经理丁先生目前已经从这家健身房离职。他向单先生确认办理了为期一年的停卡业务,并把这笔保卡费交到了健身房前台。在这一点上,威尔士星站路店的运营经理王女士也并不否认。不过,这位王经理坚持认为,单先生提供不出开卡人不是其本人的证据,他们也在开卡人办理开卡时征求了其意见,所以她为单先生提供的处理结果就是:既不能维持起初办理停卡业务后应当顺延一年合约期的服务,也不会退还其11个月的保卡费用。

孩子参加免费滑板培训摔伤

迪卡侬赔付引家长不满

北京的卢先生近日带孩子去迪卡侬大郊亭店购物买了一个滑板,店内正好有一个免费滑板培训课,让他没想到的是,孩子在练习过程中受伤,造成下颌骨轻微骨裂,留下一个5厘米左右的缝线伤口,“伤口缝了12针,现在不能吃硬物,不能参加剧烈体育活动,将留下永久疤痕。”卢先生说。

卢先生称,因在店内上免费培训课时发生的意外,迪卡侬应赔付相关费用,“我诉求的都是直接经济损失,医药费1700多元,去医院缝合、拆线等交通费200元,疤痕修复霜600元,还有因受伤耽误的培训班课时费1700多元,总共4255.89元。”卢先生表示,事后他把主张告诉了迪卡侬,得到的答复是店内只负责医药费的30%,不到600元。对此,卢先生不满。

记者联系到迪卡侬企业沟通部的王总监,对方认可事情发生过程,并表示对于孩子受伤,他们也感到抱歉,“孩子确实是在体验过程当中受的伤,我们也第一时间对伤口进行处理,店内经理也跟着去了医院。”王总监称,目前小朋友恢复良好,但仍在静养期,无法确定医治是否结束,所以此事处理仍在进行中。

(以上消息摘自央广网、《北京晨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