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24亿元 投资神州优车
2017-06-07     □记者 张彬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5日,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838006)发布公告,公司以16.80元/股的价格,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定增24亿元到位,募集资金计划全部用于神州买买车业务的发展。三个月之前,神州优车获得中国银联、浦发银行等机构46亿元战略投资,在今年上半年,神州优车已完成总额70亿元融资。

在网约车新政出台后,作为B2C模式的代表神州专车将成为网约车新政的最大受益者。6月6日,神州专车获得由武汉市交通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是继北京、深圳等地之后,神州专车在全国拿到的第23张运营牌照。

神州优车旗下业务除了神州专车之外,还包括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等业务板块。根据神州优车估算,神州买买车业务在车辆采购、门店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计划2016年至2018年总投入120亿元。截至2017年4月,神州买买车已覆盖122个城市,未来仍将进一步扩张,基本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级市,以期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汽车电商平台。

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神州优车构建了从出行到汽车电商和金融等全产业链的业务平台,在行业中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中国人保这次与神州优车在资本层面进行联姻,下一步可能达成更多战略合作。中国人保拥有国内最海量的用户数据,神州优车具有全产业链的落地业务,双方可以在客户服务、业务开发和创新方面优势互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