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全面启动“空调+”战略
2017-06-07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TCL空调宣布启动全新“空调+”战略,并同步发布了六款新产品,其中包括具备音乐功能的“嗨歌王·音乐空调”、具备安防功能的“罗马柱·安防王”、可增强家中WiFi信号的“WiFi加强王”、拥有强大除湿能力的“除湿王”、可清洁室内空气的“健康王”以及厨房专用空调“I厨”。

TCL家电集团CEO李书彬向外界阐述了TCL“空调+”的概念。

首先,“空调+”是TCL空调对过去数十年积累的高度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探索,是TCL空调突破传统通过结合用户价值,促进消费产业升级的新方向,这个“+”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由过往的单品智能,向产品智能化、应用场景化升级。

其次,“空调+”是TCL空调对空调产品使用场景的全新理解,通过智能+、功能+、场景+、受众+等,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习惯的消费者对空调产品的个性化需求。

李书彬说,TCL 提出“空调+”战略,目的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TCL将创新的重点放在产品本身,放在用户痛点之上,通过设计和技术创新,让科技为用户解决家居生活各方面的使用痛点。

除空调外,TCL也在冰箱、洗衣机的智能化领域做出了积极探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