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重并举 持续布局创新型商业地产
中粮华远联手打造石景山大悦城
2017-06-16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大悦城地产联合华远地产在北京宣布,双方将联合在北京石景山地区打造一座新的大悦城项目。意味着大悦城品牌将入驻石景山区,其“轻重并举”的战略布局再次落子。

据悉,这个位于石景山的综合体项目地处建设中的苹果园交通枢纽东侧,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项目包含购物中心、高端写字楼、大型停车场,是京城西部新的商业中心,也被石景山区政府列为重点项目。未来双方将在商业地产开发、管理、运营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粮集团副总裁、大悦城地产董事长周政介绍说,一直以来,北京都是大悦城地产战略布局的重要城市。此前已经拥有的两个大悦城:西单大悦城与朝阳大悦城,不仅占据了京城的绝佳区位,更在品牌业态、客群定位上形成相互补充、正向联动。“自两个项目开业以来,通过品牌的调整汰换、业态的交叉组合、街区产品的优化创新、大数据会员体系的开发升级,为日后的快速复制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政表示,“对大悦城地产来说,一直不断加强以‘经营客流’为核心的‘强运营’能力的打造,走出了一条内涵式增长的道路;同时,对于轻资产拓展的项目,我们更希望通过品牌与管理输出的方式,赋予项目全新的商业基因,并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生活空间与服务体验,创造更大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石景山项目的合作开发,为大悦城地产在北京地区的布局进行了有力补充,与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形成了三点一线,贯穿京城、相辅相成。与此同时,三“城”间的配合与联动,也更有利于发挥大悦城整体的品牌效能,改写京西商圈的商业格局。

2007年,第一家大悦城——西单大悦城开业,十年来在“大资管”战略的布局下,大悦城项目也正在全国不断加速布局。与此同时,继昆明、贵阳,以及天津和平大悦城的相继落地,石景山商业项目则成为大悦城地产品牌与管理输出的又一成果。在周政看来,大悦城地产“大资管”战略已初见成效。在“轻重并举”战略的引领下,大悦城地产将持续发力,全力助推“五年20城”战略扩张目标的实现。

资料显示,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公司,是专注于在中国境内开发、经营、销售、出租及管理综合体和商业物业的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商及运营商。目前拥有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烟台、成都、杭州共7个城市的9个大悦城城市综合体,包括3个轻资产输出项目、1个收购项目。据介绍,未来,大悦城将继续坚持“持有与销售相结合”的双轮驱动商业模式,“轻重资产并举”的发展战略,建立地产与金融相结合的“大资管”发展模式。

在行业普遍看来,目前商业地产市场存量巨大,同质化竞争加剧、结构性问题突出,许多投资者也对行业持谨慎态度,这使得商业地产发展愈发遭遇瓶颈。对此,大悦城地产总经理周鹏表示,“只有优质的运营才能突破困境、立于不败;然后再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发展,不可本末倒置”。

周鹏表示,商业地产的创新并非简单的寻求新奇特,只有基于对市场趋势的预判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所做出的战略决策,才能准确把握下一个风口。大悦城在“造街区”上已经具备成熟的模式,天津南开大悦城最早推出了“骑鹅公社”,朝阳大悦城开辟了“悦界”,上海大悦城则配合屋顶摩天轮,营造了“摩坊166”。“这些街区都是零售、餐饮和娱乐、体验业态的混合体,朝阳大悦城‘拾间’则开拓了纯粹的慢食餐饮空间”。周鹏介绍说,而下半年,西单大悦城也将陆续推出两条全新的主题街区,酒店部分也将在年底重装开业,一切都以围绕客户的需求而打造。

4月26日,大悦城地产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营运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开端,大悦城旗下7个项目均获得平均出租单价增长,其中5个项目的平均租金同比增长破10个点;大悦城地产合同销售总面积约为3.64万平方米,合同销售总金额约19.98亿元,同比分别上涨74.59%和118.6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