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2017-07-14     □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目前,诺安基金旗下基金经理韩冬燕掌管的第三只基金——诺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在各大银行、券商和诺安基金直销平台正在发售。

据了解,在股票投资的战术层面,诺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将采用行业组合投资策略,即以宏观分析为基础、通过对行业景气情况、市场环境、上下游环境以及市场偏好等对行业盈利及估值水平有重大影响的因素加以分析,挖掘在行业轮动效应下的行业投资机会。增加景气上升的强势行业配置,减少弱势行业的配置。比如,在衰退期重点投资防御性的可选择消费、食品等行业;在经济复苏阶段则主要投资率先受益经济复苏的交通运输和金融等行业。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韩冬燕自2015年11月5日掌舵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以来,该基金获得了26.37%的净值增长率,年化回报率为14.98%,任职期间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5%;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在其任职期间上涨10.08%,年化收益率达12.44%,同时实现了9.59%的超额收益率。

“作为一名价值投资者,投资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风控。”韩冬燕表示,在投资过程中始终坚持两个一定:一定要做和一定不做。一定不做的事包括不极端、不盲目。在投资中,始终保持动态开放的心态看市场,不极端地变化,不极端地偏离。同时,不盲目追逐市场热点和炒作概念。在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一定要坚持在长期回报的目标指引下,坚持高标准的投资决策。在选择股票时,首先估值要合理,从而有效提升其安全边际。其次通过洞察企业的实际增长与市场的预期之间的预期差寻找投资机会。同时在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要综合考察企业的真实成长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