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年底前完成313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2017-07-17     □记者 覃星星 南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目前广西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改厨改厕工作进展滞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多措并举,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313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目前,广西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和改厨改厕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项目进展严重滞后,目前镇级垃圾处理项目完工率仅为30.5%,村级项目完工率仅为57.3%,镇级污水处理还有126个没有实质进展。而在改厨改厕项目上,目前开工率仅为1.2%和1.3%。此外,部分市、县重视不够,疏于协调或协调不力,致使项目建设偏慢。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表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加强与财政、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并加大资金投入,落实项目建设费,确保313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在今年11月前全面完成建设,农村污水治理示范县则需在年底前基本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自治区层面将采取暗访、约谈、曝光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分工不明确、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力的地方进行约谈、通报直至责任追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