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改革趋势混合基金 打造三重盈利机制
2017-08-11     □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诺安基金管理公司获悉,公司旗下正在发行的新基金——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凭借“股票+固收+打新”三重机制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和诺安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Wind数据显示,7月以蓝筹为主的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52%,同期创业板综指下跌4.19%,结构化行情成为市场的新常态。在当前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可以通过全面布局股票、固收和新股三个市场,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让投资走上稳健进阶之路。

在股票投资上,该基金主要投资与改革趋势相关的波动小、业绩优秀的蓝筹龙头股。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最近5年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综合指数的年化波动率(日收益)为23.78%,同期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综指的年化波动率(日收益)分别为28.84%和33.75%。从历史数据看,蓝筹股的波动性远远小于中小盘股。其次,从固收市场看,当前债券收益率曲线明显平坦化,期限利差(10-1年)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因此在投资上将更注重短期债券的配置和现金管理类工具投资。同时,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积极参与新股申购,通过打新获取超额收益。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明显提速,为基金通过参与打新增厚收益提供了可能。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按照上市日期计算今年已经有276只新股上市,而2016年全年的新股发行数量仅为227只。实际上,作为普通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参与打新,不仅能够全面分享沪深两市的新股机会,同时也能够极大地提高新股中签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全面把握权益和固收两市的结构性机会,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由杨琨和李嘉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通过协同合作力争实现1+1>2的效应。作为一家成立超过13年的基金管理公司,诺安基金始终坚持走稳健之道,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