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获准开业
2017-08-22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21日晚间,百信银行筹备组披露,已于当日收到中国银监会核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批准百信银行开业,这标志着全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获得开业资格。

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公司作为发起人,入股比例分别为70%和30%。上述批复核准了百信银行李庆萍董事长和李如东行长的任职资格。

银监会批复信息还显示,核准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国内外结算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