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购1000亿 连续六日净回笼
2017-08-29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央行28日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600亿、14天期400亿。当日有20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000亿。央行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

进入8月下旬,央行市场操作再度转向以净回笼为主,照例开展“削峰”操作。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公开市场操作有两日停摆,其余三日央行共开展4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周逆回购到期量则为7500亿元,连续五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全周净回笼33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预计8月财政集中支出的影响可能维持至月底,随着机构跨月需求逐渐得到满足,资金面紧势有望逐步缓解。也有机构认为,与前两个季度末相比,对9月流动性环境不宜过于担忧、也不宜期望过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