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沽空质疑天鸽互动2017中期营收5亿元
2017-08-31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01980.HK) (以下简称“天鸽互动”)发布声明,回应了Emerson Analytics此前发布的做空报告,该集团称,已注意到该机构发布的指控报告,为应对股价异动于8月17日10:52分起临时停牌,并于2017年8月28日上午9时正式恢复,目前天鸽业务未受到任何影响。同时,天鸽互动还宣布计划回购最多价值6亿港元股份。

8月27日,天鸽互动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六个月的集团中期业绩。财报显示,自去年成功转型移动端以来,天鸽互动在“移动 + PC”双轮驱动策略下卓见成效。集团在2017年上半年持续保持升势,各项财务及运营数据强势增长。期内,集团营收5亿元人民币(以下皆为人民币)同比增长42.6%,其中来自在线互动娱乐收入达4.2亿元,同比增长36%。集团毛利率依旧维持较高水平攀至85.6%,较去年同比增13.4百分点。经调整纯利为2.1亿元,同比增118.4%;经调整后EBITDA同比增长102.9%至2.6亿元。

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天鸽持有现金及等价物、原期满日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及保本结构性存款共15.5亿元,运转状况良好零负债,经调整每股摊薄盈利为0.156元,同比增长108%。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以“移动 + PC”直播为核心业务的天鸽互动,将协同社交手游业务和相关广告系统,以及基于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等金融科技服务在未来给集团业绩带来可期的业绩贡献,扩大集团的基础收入,构筑有天鸽特色的“直播+”生态体系。鉴于集团对东南亚以至国际市场的成功渗透,亦将为未来的增长带来强大动力。同时天鸽互动一直积极物色具有潜力的投资项目,通过相应的收购与并购扩大集团的影响。对集团下半年的业务发展与业绩表现保有充足的信心。

针对此前Emerson Analytics发出的指控报告,天鸽互动方面做了澄清,称该报告无依据地使用不实信息,不专业地使用6.cn业务进行对比,用不恰当的对比得出引人误解的指控,并且错误理解招股书中披露的支付模式,不熟悉天鸽业务发展趋势,最后还不合理地以错误假设计算带宽费用。天鸽互动方面称,Emerson并无联络亦无造访集团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以核实该报告所提述的任何资料。

同时,天鸽互动宣布计划回购最多价值6亿港元股份。此前2017年6月1日曾宣布回购不超过天鸽已发行股份10%的股份。按照8月17日收市后5.69港元计算,天鸽计划回购约7.97%的已发行股份,所回购的股份将于回购后注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